話說拿到媽媽手冊之後,除了內心滿滿感動自己升格為人母之外,更發現了一些「好康」。


這媽媽手冊好康包含了:免費上媽媽教室(有些還有提供贈品)、可向婦嬰用品店或藥局索取媽媽手冊禮(一堆贈品試用)

但我今天要分享的,是連二十初頭的青年男子聽到(蛋糕店工讀生),都忍不住對著初見面的我(正在索取試吃),大大嘆一口氣說:「那麼好!我也要懷孕!」沒錯,就是那個彌月蛋糕、油飯免費或半價試吃!

 

當然我也不是抱著佔便宜的心態在索取的,這一路試吃下來還頗有心得,真的很感謝以下店家的美意與商業頭腦,讓我們這求好心切的菜鳥爸媽能好好選擇心目中最適合我們家寶寶的彌月禮!

※以下分享的資訊是我於民國100年7月至8月底的親身經歷,關於試吃的分店、口味、索取方式與經歷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感受與體驗,但這份資料只是提供還在詢找彌月禮的媽媽們一個參考而已,每個人口味不同、經驗感受程度也不同,實際的味道與價格等還是得請大家親自去試試看才知道唷!

 

以下依本人索取的順序排列,除香港安其拉需付運費外,其餘之試吃皆為免費。

以台北地區為主,分為蛋糕與油飯兩類,其餘心得、考量等一併列在文章最後。


(蛋糕類)

 IMG_0352.BMP  
一、白木屋光復店
TEL:(02)87892123
http://www.wwhouse.com.tw/

◎試吃內容:蜂蜜蛋糕兩小塊、餅乾兩小袋(兔子造型三片、巧克力口味四片)


◎試吃日期:100/7/26


◎索取方式:至店家詢問(未預約,未看媽媽手冊,當時懷孕32)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有問必答,我們問到尺寸與重量等也盡可能當場量給我們。

◎食品口味:蜂蜜蛋糕口感綿密,淡淡的蜂蜜香,不會太甜,好吃。兔子造型餅乾有奶香,不錯吃。

◎禮盒價位:280~426元

◎其他:蜂蜜蛋糕離冷藏可以10小時,冰過後口感佳,冰起來可保存兩週。

-------

IMG_0548.BMP  

二、香港安其拉高雄店
TEL:(07)9606167
http://www.hkangela.com/product/index.aspx

◎試吃內容:蛋糕五種口味(巧克力、抹茶、檸檬、藍莓、卡布奇諾)、波士頓派一塊、蛋糕捲切片一份、油飯3兩


◎試吃日期:100/7/26
 

◎索取方式:網頁申請試吃→客服員主動聯絡→高雄可自取,因住台北郵寄自付運費120元

(未看媽媽手冊,只用電話詢問預產期及週數,當時懷孕32週)
 

◎店家服務:試吃品寄送積極,寄送後來電詢問試吃感想。

◎食品口味:油飯滿香的,但老公覺得有點鹹 ,其他有試吃的家人覺得不錯,有香。 蛋糕太乾家人不喜歡。
 

◎禮盒價位: 205~450元(單純蛋糕143~198元)           
              

其他:客服員主動積極,試吃品郵寄迅速,但因店家在高雄,油飯是冷藏的,蛋糕送到時外型都會受到影響。

------

IMG_0549.BMP  IMG_0554.BMP  

三、一之鄉仁愛店
TEL:022751-0570
http://www.e-g-sain.com.tw/

試吃內容:蜂蜜蛋糕一塊、餅乾兩塊、巧克力一塊、油飯8

試吃日期:100/7/26

索取方式:電話詢問,客服員希望能接近預產期再試吃,但聽完我想早點決定後仍安排試吃,因想試吃油飯故要先預約。(電話預約後擇日提貨,需帶媽媽手冊,當時懷孕32)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較公式化。

食品口味:油飯當日早上作的,下午拿回來已經冷了,不會油膩,味道沒有特別出色,不會想再吃一次。

蜂蜜蛋糕口感較鬆軟,偏乾,濃濃蜂蜜香,但有點甜。

◎禮盒價位:169~429元

---------

IMG_0591.BMP 
四、伊莎貝爾南京店

TEL:(02)2718-3968
http://www.isabelle.com.tw/

試吃內容:香草什錦水果蛋糕一塊、皇樓油飯四兩
試吃日期:100/7/28
索取方式:當時直接至店家詢問,因蛋糕沒有存貨所以一週後再領試吃,故連油飯一同申請。建議電話預約。(需看媽媽手冊,沒問週數,當時懷孕32)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有問必答。

食品口味:試吃的蛋糕口味還不錯,與一般吃到的生日蛋糕並無太大差異,蛋糕體不乾,中間夾水果。油飯口味中等,並無不好吃但也不會讓人再三回味。

◎禮盒價格:219~400元(僅蛋糕150~290元)                          

------------------------------

IMG_0652.JPG  

五、芝玫蛋糕(靠捷運芝山站)
TEL:(02)2835-6956
http://www.cheesemate.com.tw/

試吃內容:輕乳酪蛋糕真品的一半(真品7.2x4x3cm)、重乳酪蛋糕一份、起司蛋糕兩塊(很大器的試吃)

試吃日期:100/8/7

索取方式:直接至店內領取,老闆說要35週以上,當時34週多老闆說可以。要看媽媽手冊。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有問必答,主動講解,一週後店家來電詢問滿意度。

食品口味:輕乳酪蛋糕入口即化,乳酪香濃郁,一家老小都說好吃,讓人有想再多吃一點的衝動。重乳酪蛋糕香又濃,口感紮實,起司蛋糕有一點點乾,但也很香。

◎禮盒價格:日式和風輕乳酪260元                     

其他:芝玫輕乳酪蛋糕的口感真的很棒,對於喜歡吃乳製品的我來說香味也喜歡。
可是吃完後真的會有一種「啊!這樣就吃完了!」的感覺XD

------

IMG_0656.JPG  

六、艾立蛋糕(士林店)
TEL:(02)28817860
http://www.elly.com.tw/ananas/index.php


試吃內容:古典巧克力蛋糕一份,直徑十公分,試吃品的正品是六吋蛋糕
(店家說是新產品,但不是彌月蛋糕主打耶!)

試吃日期:100/8/7

索取方式:直接至店內領取(仍有先打電話問),要看媽媽手冊,沒問週數,當時34週。

店家服務:較公式化,但仍有問必答。

食品口味:巧克力香而濃但不會太甜,口感偏硬且紮實,好吃。

◎禮盒價格:160~300元

--------------

IMG_0660.JPG  
 

七、蜂之鄉(忠孝SOGO專櫃,小姐說1008月底將撤櫃)

http://www.bee-pro.com/

試吃內容:蜂蜜蛋糕中型真品一份18.5X9X8cm,400G(很大器的試吃)

試吃日期:100/8/7

索取方式:直接至店內領取,沒問週數,要看媽媽手冊,當時34週。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有問必答。

食品口味:濃濃蜂蜜香,口味適中不會太甜,蛋糕體質感和別家比起來適中。

◎其他:蛋糕是在花蓮總店製作後冷藏運送至台北分店。

◎禮盒價格:230元

-----------------------

IMG_0699一之軒.BMP  

八、一之軒(南西店)
TEL:( 02)2552-1313
http://www.ijysheng.com.tw/

試吃內容:珍珠巧克力瑞士捲、甜心楓糖瑞士捲、抹茶紅豆瑞士捲各一小份(試吃每份厚約5cm)

試吃日期:100/8/12

索取方式:電話預約,店內領取,沒問週數,未看媽媽手冊,當時35(油飯不能試吃)

店家服務:因當時下雨趕時間並未多問相關訊息,所以無法評論。

◎食品口味:三種口味都不會太甜,蛋糕體部份質感也不錯,好吃,其中甜心楓糖外觀與口味頗得家人好感,內餡有咖啡香。

◎禮盒價格:275~435元(單條蛋糕150~285元)

---------------

IMG_0695郭元益.JPG  

九、郭元益(士林店)
http://www.kuos.com/

◎試吃內容:餅乾數塊

◎試吃日期:100/8/12

◎索取方式:網路上列印試吃券,再至店家領取。但我還沒印試吃券就先參加了媽媽教室,拿到了試吃。

◎食品口味:就是喜餅

------------------

IMG_0719寶泉.JPG  

十、寶泉食品(京站店)
TEL: 02-25522875
http://www.cake888.com.tw/

試吃內容:日式蛋糕抹茶口味一小捲、鹹蛋糕一份、大雪蛋糕兩份

試吃日期:100/8/13

◎索取方式:電話預約,京站店內領取,要看媽媽手冊,當時35(正本及影本,封面及最後產檢日期)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有耐心,主動說明與講解。

食品口味:抹茶口味茶香濃,大雪蛋糕的外層檸檬部份似乎有檸檬皮帶一些些苦,鹹蛋糕部份是連排斥鹹蛋糕的老公一入口就面帶笑容吃完的。整體而言很好吃,蛋糕體海綿部份細緻,這三種口味有大人的味道,我們夫妻倆喜歡,但家裡小朋友吃完後不喜歡。

◎禮盒價格:200~300元(單條蛋糕150~300元)

---------------------

IMG_0725禮坊.JPG IMG_0726禮坊.JPG  

 

十一、禮坊(南京店)
TEL: 02-2717-7025
http://www.rivon.com.tw/

試吃內容:紅豆蛋糕一份、檸檬蛋糕一份、餅乾兩片、油飯3.5

試吃日期:100/8/15

索取方式:電話預約,店內領取,要看媽媽手冊,當時35(我是用麗嬰房寵兒禮兌換券換的)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

◎食品口味:紅豆蛋糕味道有點像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不錯吃。檸檬口味普通。油飯有些米心沒透,但味道尚可。

◎禮盒價格:199~335元(單條蛋糕149~219元)

----------------

IMG_0722金格.JPG IMG_0723金格.JPG  

十二、金格長崎(民好店)
TEL: (02)27630152
http://www.king.com.tw/

試吃內容:蜂蜜蛋糕一份、年輪蛋糕一份、三笠燒一份、檸檬蛋糕一份、油飯一小份

試吃日期:100/8/15

索取方式:電話預約,店內領取,店員沒看媽媽手冊,她說肚子是最好的證明。當時35週。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有耐心。(大約八月底時我還收到金格另一家分店寄來的DM,說歡迎索取試吃)

食品口味:蜂蜜蛋糕口感紮實但有一點點乾,味道偏甜。年輪蛋糕濃濃蛋奶香,不會乾,好吃。

 油飯有栗子跟魷魚,米不會乾,軟硬剛好,好吃。(三笠燒跟檸檬蛋糕給外甥吃了,自己沒吃所以不知道)

◎禮盒價格:179~349元(單條蛋糕169~219元)

--------------

IMG_0730賴師父.JPG IMG_0744賴師父.JPG  

十三、賴師父(北縣店)
TEL: (02)29497074
http://www.misterlai.com/tpl_show_select.php?f_id=13

試吃內容:千層蛋糕正品一份( 195mm X 45mm X 95mm)

試吃日期:100/8/15

索取方式:e-mail詢問可否試吃免運,店家回覆台北縣市1008月底前免運費試吃後就寄來了,未看媽媽手冊

 (詢問店家e-mail中有註明當時35)

店家服務:寄貨前有打電話通知,收到試吃看到是正品時真的很驚訝!(免運郵寄又是正品)

食品口味:濃濃奶蛋香,層層堆疊口感緊實綿密,不會太甜,很好吃,家中長輩小孩都喜歡(不過有一點點油)。

◎禮盒價格:280元

-------------------

IMG_0734米迦.JPG IMG_0747米迦.JPG  

十四、米迦蛋糕(信義新光三越A11分店)
TEL:02-2720-5218

http://www.micha.com.tw/index-main.php

試吃內容:原味千層蛋糕正品一份

 (盒子大小8x3x3.5cm,蛋糕體比聖保羅高,比賴師父窄,試吃可選口味,當日可半價加購其他商品)

試吃日期:100/8/16

索取方式:電話詢問,店家說直接到門市換,需看媽媽手冊(需滿31週,當時35週,郵寄需付運費)

店家服務:客氣有禮。(就是這家工讀生在店長拿蛋糕給我時說他也想懷孕的XD)

食品口味:千層層次沒有賴師父多,口感並不像賴師父千層蛋糕那種綿密感,較像一般蛋糕,奶蛋香很香,越吃越好吃,擺了兩天一樣好吃。

◎禮盒價格:180~280元

-------------------

IMG_0735阿默.JPG IMG_0736阿默.JPG IMG_0737阿默.JPG 
十五、
Amo(復興店)

TEL: (02)2711-7170

http://www.amo.com.tw/

◎試吃內容:日本高鈣輕乳酪蛋糕一小盒、荷蘭貴族手工蛋糕一小份、台灣蜂蜜千層蛋糕一小份 

◎試吃日期:100/8/16

索取方式:電話預約,自選門市提領。未看媽媽手冊(當時35)

◎店家服務:門市提領時店家主動產品與訂購說明。8/19總公司來電確認是否有收到,並詢問門市小姐有沒有幫我講解,然後詢問試吃感想及是否有列入考慮,不會有強迫的感覺,且有問到店家服務的部份,讓人起毛子不錯。

        ◎食品口味: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口感較一般蛋糕綿密,有淡淡奶香,但有點油。蜂蜜蛋糕不錯吃,不會太甜。

                                  輕乳酪蛋糕淡淡奶香,也很好吃。

           ◎禮盒價格:240~290元

----------

IMG_0738聖保羅.JPG
IMG_0739聖保羅.JPG
IMG_0741聖保羅.JPG  

十六、聖保羅(大安店)
TEL: 02-27050608
http://www.saintpaul.com.tw/

試吃內容:北海道千層牛奶蛋糕正品一份(盒子大小7x3x2.5CM,實際蛋糕體較其他家才得小)

                          重芋泥蛋糕正品一份(試吃可從三種特定項目中選兩種)

試吃日期:100/8/16

索取方式:電話預約,需看媽媽手冊(當時35)

店家服務:電話聯絡時感覺店員不太熟練,取貨當時店家服務員很多,有主動服務與打招呼,但最後詢問問題時有些不耐煩。

食品口味:北海道千層牛奶吃進去後一度以為吃到蜂蜜蛋糕,看看DM圖片的確是千層牛奶啊!且當時挑口味時我也確實是說千層牛奶,但整個吃不到牛奶味,完全被蜂蜜味取代。芋泥蛋糕好吃,顏色淡淡的感覺沒有很多色素讓人安心,中間夾層吃的到芋頭,很香,讓人喜歡。

其他:就店員所說蛋糕是嘉義總店做好寄貨上來的。

◎禮盒價格:210~620元(單條蛋糕140~200元)

--------------------

另外關於其他我們未試吃但有詢問的店家(蛋糕類)

糖村(敦南店)http://www.sugar.com.tw/
◎詢問日期:100/7/26
◎詢問狀況:當時是直接至店內詢問彌月禮一事,工讀生都狀況外,最後詢問是否有提供試吃也說不出所以然,拖了很久時間後才有店員說要找相關業務,各醫院及月子中心有不同的業務。糖村也有油飯,是配合台中總公司那邊找的油飯,若在台北是與呷七碗合作。最後有給我們業務電話,但我們至終並未向糖村索取試吃。

聖瑪莉(大安店)http://www.sunmerry.com.tw/
◎詢問日期:100/7/26
◎詢問狀況:店家無直接提供試吃,必須透過業務。店家主動給我們業務電話,但最後我們仍未索取試吃。因實際看過DM後暫時不考慮花式或圓形蛋糕。

高仕蛋糕http://www.kaoshieh.com.tw/
◎詢問日期:100/8
◎詢問狀況:於網頁上看到可透過傳真索取試吃,傳真過去後店家打電話來確認資料時,才告之試吃是半價,寄送要運費。和老公討論後有其他考量,最後沒有索取。

奕順軒http://www.pon.com.tw/
◎詢問日期:100/8
◎詢問狀況:e-mail詢問,店家回覆快速,外縣市郵寄需付運費,可親自至店內領取免費試吃。因老公考量到店家位於宜蘭擔心實際訂貨後有問題較難直接詢問等狀況,最後沒有索取試吃。店家於八月中打電話來,客氣有禮的詢問是否要試吃,並把彌月禮訂購及試吃方式等詳細說明。

諾貝爾奶凍http://www.pieart.com.tw/
◎詢問日期:100/7~100/8
◎詢問狀況:E-mail詢問兩三次店家都未回覆,所以電話我也沒打,但據了解一兩年前有提供試吃。

---------------------

(油飯類)

IMG_0769.BMP
IMG_0767.BMP
IMG_0771.BMP  

林合發 油飯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樓1041號攤位)

TEL:02-2559-2888

◎試吃日期:100/8/20 (店家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中午,最好11:00前唷)

◎索取方式:當時36週,老公打電話過去詢問彌月試吃店家說有提供若要完整禮盒要先預約,平常散裝油飯皆可試吃 。當天直接過去,店家給一袋(約半斤)的試吃。(自始至終我本人與店家無任何接觸,所以也不必確認資料)

◎試吃內容:一袋(約半斤)的油飯。(但網友比我晚一週去時,只有一小盒魯肉飯大小的油飯,因此她現場買了禮盒裝)

◎油飯口味:米飯軟硬適中味道不會太鹹很合我的口味但香菇好像是另外補上的肉是肉末不是肉條。家人都喜歡這家油飯。冷藏後蒸過一樣好吃。(未試吃雞腿所以不知道雞腿如何)

◎價格:油飯+雞腿+紅蛋兩個185元

◎其他:這家聽說是郭台銘訂婚時用的油飯,且我堂姐兒子滿月也是訂這家,受到我那不愛油飯的妹妹極力稱讚。

-----------------

IMG_0777金佳香.BMP  

金佳香油飯

http://www.25996999.com.tw/

TEL:(02)25996999

◎試吃日期:100/8/26

◎索取方式:8/22打電話過去留下資料後,8/26送達店家並不積極但是仍免費送到府。未看媽媽手冊。

◎試吃內容:一斤的油飯試吃

◎油飯口味:當時我因感冒無法嘗到完整風味,但米飯Q(對我來說比較硬),老公說挺香的。冷藏後蒸過米飯變軟,口味中等。

◎禮盒價格:112~284元

---------------------------------

IMG_0784.BMP  IMG_0781呷七碗.BMP  

呷七碗 油飯

http://www.7777777.com.tw/profile.htm

TEL:(02)8226-7777

◎試吃日期:100/8/30

◎索取方式:8/23打電話過去,留下資料後,8/25來電約送貨時間,8/30下午送達(當時37週)

◎試吃內容:油飯13兩+雞腿(DM喜寶油飯)+主動提供的紅豆蛋糕與巧克力蛋糕各一塊

◎口味:打開盒子後第一眼被雞腿吸引過去,跟傳統油炸的不同,呷七碗的雞腿是將雞腿醃過後,再用無煙、無焦的照燒烤箱烤出來的 ,有一點像手扒雞的皮,雞腿很好吃,個人認為比油炸的好,一方面感覺較不油,一方面又可以避開油炸物因為水氣而變軟爛的狀況。油飯的部份除了香菇、蝦米跟肉絲外還有魷魚,配料都有入味,米飯Q而不硬,整體來說不錯,雞腿為油飯加了不少分。紅豆蛋糕一樣有義美紅豆冰棒的味道,巧克力蛋糕老公覺得不錯,我覺得普通。   

◎禮盒價位:150~390元 

 ----------------------

油飯的試吃我們只挑了三家,加上試吃蛋糕時一起試吃的另外四家,共七家油飯。

其他還有許多好吃有名的店家有提供試吃,通常他們也跟月子中心或媽媽教室合作,要試吃到並不難。

但專門油飯店的試吃通常有看週數,如需索取可先打電話過去詢問。

------------------

試吃心得與考量

(一)千層蛋糕試吃比較(本家家人感受,僅供參考,請仍以親自去吃過為準)

◎口感緊實綿密度:賴師父>Amo>聖保羅=米迦

◎蛋奶香氣味濃度:賴師父>Amo=米迦>聖保羅

◎蛋糕油度:Amo>賴師父>聖保羅>米迦

◎千層層次度:賴師父>Amo>米迦>聖保羅

◎正品包裝精美度:米迦>Amo>賴師父>聖保羅

◎家人試吃好感評分:賴師父>Amo=米迦>聖保羅

從各方面而言討論千層蛋糕的話,最後在我們家勝出的是賴師父,但就我個人在之後幾天慢慢品嘗的結果,米迦的千層蛋糕越吃越好吃,Amo也不錯。
至於聖保羅的北海道牛奶千層蛋糕我真的很納悶,完全沒有牛奶味啊!DM上也沒寫他有蜂蜜成份啊!

 

(二)輕乳酪蛋糕試吃比較(本家家人感受,僅供參考,請仍以親自去吃過為準)

 Amo的輕乳酪絕對是好吃的,但在先吃過芝玫的輕乳酪蛋糕後,真的會對芝玫的輕乳酪蛋糕念念不忘,這是我對芝玫的評價。我是一個很愛牛奶、起司、乳酪的人,對我這種乳製品愛好者而言芝玫的輕乳酪讓我吃完之後感受到害怕,擔心自己再也吃不到這樣吸引自己的輕乳酪蛋糕了。
 兩家最大的不同在於蛋糕體的口感,芝玫的口感偏向慕絲,Amo的口感偏向蛋糕。其實輕乳酪蛋糕本身各店家的詮釋方法就不同,有人說芝玫的乳酪香不重,我個人是認為因為它屬於慕絲類的,當然不像重乳酪那樣啊,Amo的輕乳酪則是香味夠,但口感就比較像一般蛋糕。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大賣場買輕乳酪蛋糕回來吃吃看,口感和這兩家又不一樣。

 

(三)蜂蜜蛋糕試吃比較(本家家人感受,僅供參考,請仍以親自去吃過為準)

◎口感綿密度:Amo>白木屋>蜂之鄉>金格>一之鄉(義美蜂蜜蛋糕未試吃,但印象是介於白木屋與蜂之鄉之間)

◎甜度:一之鄉>金格=蜂之鄉>Amo>白木屋(義美蜂蜜蛋糕未試吃,但印象與金格甜度差不多)

◎家人(含老人與小孩)試吃好感評分:Amo>白木屋>蜂之鄉=金格>一之鄉


一之鄉對我來說真的很甜,且蛋糕海綿部份我不是很喜歡。雖然我覺得一之鄉的禮盒包裝很可愛。

金格與蜂之鄉的蜂蜜蛋糕拿來送禮屬於會安全過關類,不過我還是覺得有蜂蜜香但不會太甜的Amo與白木屋我比較愛。

Amo的蜂蜜蛋糕好吃,有香又不會太甜,所以如果我真的要用蜂蜜蛋糕來當彌月禮,可能會先考慮Amo與白木屋吧!

 

四)其他蛋糕類(家家人感受,僅供參考,請仍以親自去吃過為準)

伊莎貝爾試吃的是花式蛋糕,店員說蜂蜜蛋糕無法試吃,實在很可惜,因花式蛋糕不方便寄送所以我們暫時不考慮

◎一之軒的蛋糕捲不論是海綿蛋糕的部份或是口味都不錯,楓糖甜心外型剛好適合我們生女兒,會列入送禮參考。

◎金格的年輪蛋糕真的香又好吃,拿來送禮絕對可以過關,不論是否要與油飯組合,我都會列入彌月禮考慮。

 

蛋糕類試吃感想及結論

我們的需要與考量:

1.我們不收紅包,寶寶用品也準備的差不多所以應該也不會收禮,贈送彌月禮只是單純想與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2.目前打算要送禮的部份分成幾組:重要的長輩及當初我們結婚的媒人會拿到油飯與蛋糕

                                                其他長輩、在懷孕過程中幫忙我們的親朋好友與同事會拿到蛋糕

                                                幫我們做試管的醫生及產科病房護士會拿到蛋糕

                                              (沒有拿到的朋友請不要介意,相信我們的友誼不是建立在紅包包來包去之上!)

3.因為不收禮沒有價位問題,也少了人情壓力,所以價格方面我們變得比較有彈性,當然希望能好吃划算又有面子啦!

4.因親朋好友分散台灣南北,所以要選方便寄送的,因此花式蛋糕就暫不考慮了,以免收到時外觀受到影響。

5.因親朋好友年紀、個性與生活環境相差之廣,彌月禮的口味最好選大眾化一點的。

 

◎綜合以上考量,我們要選的蛋糕必須要口味佳且大眾化,外觀簡單但大方,大小重量要有面子,重要的是要划算。

   直到寫部落格的今日,我們還未能確實選出一家理想的彌月蛋糕,仍在討論中。

 

 

關於油飯

油飯就比較簡單一點了首先我們直接上網看過各家的油飯組合,大部份都是油飯+雞腿+紅蛋這樣配來配去。

試吃了幾家油飯後覺得其實油飯本身的差異最多大概就是香不香、Q不Q,有無入味。所以我們不做太多試吃。

油飯的選擇我們最後決定從林合發、金佳香、呷七碗三家中選一個。

林合發的油飯家人都喜歡,且之前親戚用過評價不錯,我們幾乎都要決定用這家了。

結果後來吃到呷七碗時,我們比較出了一個不同點,就是傳統市場與商品化油飯的不同。

呷七碗的油飯不錯,再配上那個雞腿的確很吸引人,重要的是它的包裝,外盒有一層保護封膜,並印上保存期限。

以我們要寄送到南部的客人而言,這樣的包裝比林合發油飯更有保障,而它的雞腿料理方式又贏過林合發。

雖然彌月自古以來都是油飯是重點,但我想我們確實有被雞腿吸引過去。

目前仍未做最後決定!

---------

後記

以上試吃,有部份有提供團購,喜歡的朋友可以考慮。(例如:芝玫輕乳酪、賴師父千層蛋糕)

其實蛋糕很多我都很喜歡,以後有機會也會自己買來吃!

 

 

 

 

打開盒子後第一眼就被雞腿吸引過去,跟傳統油炸的不一樣,吃起來很香看dm是醃過才烘烤的,有一點像手扒雞的皮,雞腿好吃,這樣的料理方式比油炸好,傳統油炸放在盒中都會因為水氣而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