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週康婕婦產科高層次超音波  

大約在懷孕20~24週時有一項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高層次超音波是需要另外自費的,跟一般產檢的超音波一樣是2D,但是醫生會很詳細的幫你看寶寶的內臟、手指、腳指等等。

 

幾經考慮過後,我們決定做這項檢查,原本在北醫產檢也想就在那兒做這檢查,但比較後發現同樣價位在其他地方有送錄影光碟及3D,也就心動的向北醫高層次說掰掰了(曾在北醫做過胎兒頸部透明帶,那位醫生就是高層次的醫生,他也很仔細只是我比較希望能有個紀念性的東西)

 

16週產檢完我馬上就開始找高層次超音波的資料,所以很多家有名的婦產科也都還有空位,最後我們是選擇小但是仔細的康婕婦產科。價格OK送的東西我也喜歡。

 

22週這一天我們到康婕報到,是沉穩的女醫生,講換慢慢的有點小聲,醫生一邊照會一邊跟我們講解正在照什麼,為何要照這個,以及正常範圍應是多少和我們的北鼻是多少。

 

當有看不到的角度時她會請我側身,未照到的部份等一段時間後也會回來補照,雖然我沒有在其他家醫院跟婦產科做過高層次超音波,但在這裡檢查我覺得很放心也很詳細。

 

醫生從頭圍、肚圍及大腿長度這些普通項目量起,寶寶大小在正常值範圍內,心跳158下也是正常值,500克左右重,然後寶寶一直在動,所以終於可以看見性別了,醫生說照出來是三條線代表三片皺折,所以是女性的陰部,是妹妹。

 

終於確定肚子裡的是小菲比妹妹啦!

 

後來我們照了寶寶的大腦小腦、胃、心臟、腎、膀胱、肺、臍帶及胎盤,也看了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在寶寶一直動的情況下很辛苦但也數完了腳指和手指,骨頭部份也看了,醫生說一切都很正常,接著醫生按了一個鍵,畫面變成了3D!

22週高層次超音波送3D

 

這是在算完手指頭後轉換的3D,寶寶很害羞的遮住臉,所以醫生阿姨又重新切回2D找更棒的角度。
我只能說這姿勢跟老公睡覺時一模一樣......難道說喜歡的姿勢也會遺傳嗎?

22週高層次超音波送3D

後來數腳指完,醫生切成3D,沒想到寶寶超強,正在練瑜珈,腳都擺到臉上去了(我是覺得有點像在打拳啦)
其實是我擔心今天照超音波寶寶不配合,所以出門前吃了一點熱巧克力,甜甜的讓寶寶在肚子裡很好動!

 

22週高層次超音波送3D  

最後醫生找到了這張臉臉的特寫,我們家小菲比22週肉肉還沒長齊,但五官應該可以看得清楚了吧?
有人說像我先生跟我娘親,看一看覺得也有那麼一點像我婆婆,不過我在內心還是希望能多像我一點XD
當然啦!女孩子還是像媽咪比較好吧:P

 

 

整個高層次時間大約半小時,或許是寶寶很配合也很正常吧!所以我覺得好快就結束了!(聽說有人照一兩個小時)
但是整個過程我可是很享受的,因為可以看得過癮!連孩子的爸也看得很過癮唷!(因為在北醫他都不能進去看)
江醫師動作都很溫柔,除了有些角度照不到時他會用力一點外,其他都很OK,一邊照我還可以一邊感受到胎動呢!不過也許是第一次照那麼久,腹部在照完熱熱的,可能是超音波探頭滾來滾去的關係。

 

 

照完後我們就順便繞去媽媽餵換購哺乳內衣,媽媽餵最新的活動是99元換購880元的哺乳內衣外,換購當天全館85折優惠,所以我也買了一件懷孕哺乳兩穿的內衣!

 

然後還有前幾天有去麗嬰房換媽媽手冊禮。

麗嬰房媽媽手冊寵兒禮袋 麗嬰房媽媽手冊寵兒禮  

 

總而言之,寶寶健康我真的很開心啦!
上次20週產檢當天下午的振一下的感覺,也確定是胎動囉!

 

在母親節前夕,躺在床上摸肚肚,小菲比還會出拳踢腳的回應唷!還有一次被我摸到她在翻身,整個好特別,一直到現在胎動的感覺更明顯了,除了踢踢外還有一兩次像手機振動的感覺,應該是在打咯吧?

 

菲比爸爸每天都會跟他講話,菲比也很喜歡回應爸爸唷,現在我這個媽咪每晚睡前都會跟她玩一下。

 

菲比要健健康康足月出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