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04  

7~8m間,晴妹的睡覺狀況越來越糟,原本白天至少小睡兩次,被他歡到有好幾天完全沒在白天小睡。擔心晴妹明明很累又不願睡會影響健康,我可是使出渾身解數,可惜還是有好幾天讓晴妹闖關成功。(是說晚上也變得早睡了,但是清晨就會起來唱歌或哭哭)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最終在母親節當天哄睡到崩潰後,當晚就發現晴妹下門牙牙齦上冒出了小白點,原來這小妞是在長牙不舒服嗎?(事後證明只有一半原因是長牙不舒服,可能天氣熱也是一個重要因素,但大部分時間就是他小妞真的不愛睡吧!)

 

隨著他歡歡告一段落,緊接而來的就是我的ㄋㄟㄋㄟ與他的牙齒間的磨合了,好在晴妹平時不會無故咬我,目前還算相安無事。

 

總之,很開心唷!我們家晴妹不再是無齒之兔了!

 

IMG_5018   

滿八個月的晴妹有什麼不ㄧ樣呢?

慢慢的體重的成長速度變慢了,希望身高可以長高一點。
非常愛媽媽的ㄋㄟㄋㄟ,ㄋㄟㄋㄟㄧ天仍要喝到6~8次,若有外出會減少一點,或許是因為ㄋㄟㄋㄟ喝得頻繁,所以副食品的量仍不多,是說ㄧ歲前還不用擔心量的問題啦!但是對食物的喜好已經出現,這部份要更用心調教。
七個月會翻身後,就再也不想趴了,每次都翻成躺著的,所以也還不會爬,連拿玩具引誘他也無動力。若設法讓他不能翻身,他趴久了就會大哭給你看,趴著對他來說似乎相當吃力。

 

在滿八個月前夕參加了ㄧ個試鏡活動,主要是媽媽我貪圖他們的贈品,當然如果有機會體驗小麻豆的感覺也不錯啦!不過從頭到尾晴妹都一號表情(後面有小哭了ㄧ下),像木頭人ㄧ樣不敢動,讓攝影師很為難啊!


八個月後,晴妹對陌生人仍會抱持觀望態度,但比較不會怕生了,不過似乎不敢在外表現個人過多的情緒,給不熟的人抱時不會哭了,會自己默默的玩手,不太敢造次。對人、對世界有更大的好奇心,什麼都要玩一下,對於新玩具新玩法會很好奇,會想學,但又不甘心被教,若自己探索能有心得,就會微微一笑,真的就只是微微一笑。跟親近的人玩時能夠放開自己放心的玩,並且在對人的態度上能分出親疏遠近,很在乎媽媽。

 IMG_5053   

 

其實大概來說好像跟上個月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其實小孩天天都有驚喜。

 

四個月時跟外公玩得笑呵呵,五個月多時卻一見外公就大哭,到了現在更妙,不論情妹在玩在笑在叫,見到外公就像木頭人,突然停止ㄧ切動作,然後張大眼一直看外公。

四個月時老爸老媽都好,六個月時不見媽媽就大哭,到了現在居然把晴爸當計程車,先是拉拉晴爸的手示意要抱抱,被抱起來後便拍拍晴爸的手,要往我在的方向。

比之前更愛撒嬌,比之前更有主見,比之前更聽得懂人話,比之前更獨立但也更黏(好矛盾)。

有時覺得好像一覺醒來晴妹又長大了。

 IMG_5088 

 

這小妞的已經充分表現她是獨立個體了,他有跟我不同的喜好,他喜歡編織的東西,藤椅之類的深得她心,他有點懶,喜歡把頭靠在任何支撐物上,像上圖的推車照,他不愛趴不愛吃力的運動,喜歡洗澡,他面對不喜愛的事時,會以逃避的方式面對,例如說再見時會別過頭、被唸被罵時會裝笑尾(不要說她是嬰兒還不懂,你唸過他ㄧ次你就會明白我說的。當然引導他會比責罰他更好。)會設法討大人歡心,會逗大人笑,會看臉色,有些倔強,有點愛逞強。

 

但我仍很喜歡聽晴妹牙牙學語,喜歡看她吃副食品時對新食物的反應,喜歡他張大眼睛認真的表情,喜歡看他自言自語小手忙碌的抓撿玩具,喜歡看他不停的探索這世界,喜歡他對我張開雙手期待我抱,喜歡看她拍拍我胸口低頭撒嬌,喜歡抱他在懷裡。我無時無刻愛著她,感謝上天,感謝我擁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