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包  

賓you啊!進入倒數計時啦!
早在32週時護士就交代我可以準備待產包了,轉眼至今快滿36週,倒數30天
終於終於在今晚把待產逃難包給準備好了!

記得前幾週就已經把待產包與新生兒用品等資料都查好也列印好了,雖然我是菜鳥媽咪但是之前在北醫住過院,加上跟老公討論後把網路媽咪們分享的資料增增減減成我們家的版本,東西陸陸續續的買,恩典牌也陸陸續續出現(各位親朋好友感謝了!)看著待產包項目逐漸備齊,今晚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來給它打包囉!(詳細待產包項目與心得於文章末尾處)

 

以下先來看看我這位菜鳥的打包(以北醫自然產為主)

待產包2  

首先是生產基本配備,臍帶護理包與尿布是北醫要求要帶的,其他醫院或婦產科好像不需要。
這張照片中的看護墊、溢乳墊與產褥墊是嫂嫂的恩典,濕紙巾是從媽媽手冊禮中抽兩包來放。

護士之前交代我準備待產包時有給我在北醫生產所需準備的東西一覽表,所以我就依護士指示與網友媽咪分享來準備。

 

待產包3  

再來是個人用品類,母乳袋我想剛生完奶水應該不會多到哪去,但還是放進來了以備不時之需,束腹帶北醫說是剖腹產才有用,但我想也先帶著搞不好會有好心的護士幫我用,乳頭清潔棉據說可用溫水毛巾代替,但我想預防到時手忙腳亂還是帶一下好了,那個媽媽奶粉純粹是我個人想在早餐喝的試用包(平日在家喝安滿,剛好有試用包就帶去醫院用,另一包是媽媽多力個人認為有點甜)。
關於那個鋼杯,在我老公口中就是萬用杯,不論你要泡麵、飲茶、刷牙漱口等都可以用。

當然,以上這張照片還是要感謝大姑的束腹帶與堂姐的母乳袋與乳頭清潔棉。
照片中的母乳袋與奶粉試用包是媽媽手冊贈品。

待產包1  

然後就是貴重物品類,媽媽手冊與夫妻證件是一定要帶的啦!另外還有相機是要記錄寶寶出生那一刻,筆記本(紙)跟筆是要在待產時記下陣痛時間,還有以備不時之需,手機是要聯絡家人。

 

吸乳器  

另外有三樣東西我沒有打算裝進待產包,打算見機行事,真的需要時再請先生回家拿吧!
這兩樣是吸乳器、奶瓶與配方奶。

北醫是非常提倡母奶的醫院,所以絕對會要你餵母奶,我也打算餵母奶,且能夠親餵更好。據我查的資料有很多媽咪在醫院時都是用手擠奶,吸乳器都是等到有一定奶量時才使用,當然一開始擠到手酸時還是有人用吸乳器,不過先帶著很佔空間所以就暫時不放進待產包。

另外奶瓶好像也不需要,聽說母嬰親善醫院都是鼓勵親餵,不然就用滴管餵,所以奶瓶我也先放家裡。
配方奶已經收到幾家的試用罐了,這是菜鳥媽咪留給自己的後路,雖然有人說留後路就會增加母路之路的艱困,但對我這個新手而言還是有準備有保祐......不過我還是暫時不打算放進待產包裡。

 

關於網友分享的待產包與心得
以下網址是網友分享的部落格網址(內含待產包物品項目分享)
http://haveuatleast.pixnet.net/blog/post/25301944

這位媽咪的待產包實在是太完美了!
在拜讀完她的文章與參觀完她的待產包後,覺得自己真是隨便
我也想要用登機箱裝啊!可惜的是在娘家!婆家這兒沒有適合的大小的。
但那位媽咪說的實在有道理,老公要扶著正在陣痛的老婆進醫院,又要拿待產包,最好不要準備太多包!且東西一定要有標示,不然忙亂中老公要怎麼找東西啊?
(以我來說就已經兩袋,還要加一袋NB尿布!老公說他不是八爪章魚)

所以呢,和老公討論後,可能會把他心愛的大背包借給我放放看,如果能放得下就把現在整理好的兩袋合併成一大袋(且他自己的包包他背起來也比較快樂吧),然後我需要在每一件物品上標示清楚(另外也要寫一張物品清單,還需詳細列出大概哪時會使用到這些東西,東西跟什麼東西放在同一個束口袋之類的)

 

關於我這位菜鳥將在北醫生產的待產包物品一覽表

◎待產包內容:

【證件】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份證、筆、白紙、家人聯絡電話


【媽咪】衛生紙、濕紙巾(寶寶可用型)、看護墊、產褥墊(一般衛生棉中間凸起會碰到自然產傷口,所以用生產專用的)、免洗內褲一包、生理沖洗器、哺乳內衣、束腹帶、媽媽奶粉與雞精(個人補充營養用)、出院衣物、拖鞋(我會直接穿在腳上)、外套(晚上會冷)


【盥洗】牙膏、牙刷、毛巾、洗面乳、梳子、棉花棒、牙線、小鏡子、沐浴洗髮精(自然產完我不能洗澡洗頭,這是給老公用的)


【餐具】鋼杯、保溫罐、吸管、筷子、湯匙


【寶寶】尿布、寶寶出院衣服(紗布衣、肚衣、包巾、帽子)、小方巾、臍帶護理包

【3C】手機、相機(及各自的電池、記憶卡、充電器) 




※我沒有帶自己的保養品,因為以之前生病住院經驗完全用不到,醫院有提供前開式病服可當哺乳衣,所以我也沒帶,餐具部份以用得到的為主,其餘真有需要再請老公回家拿。
至於吸乳器與配方奶等等其餘細項到底帶不帶請見上面文章圖片與說明(或是直接點進去上方網友媽咪分享的網址)。

關於待產包的外袋部份,我跟老公都覺得不用豪華或名牌,在醫院公共場所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只要耐裝又耐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