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呵欠  

這是小菲比在肚子裡打呵欠的超音波照片
照超音波時醫生還特別重播兩次給我看,好可愛!心情大好

 

先來說說這兩三週的身體狀況好了:
1.肚子不時的宮縮變硬,甚至腹痛
2.寶寶弓起來的次數增多,壓到我的腳筋的機會變多(但也有可能是空間變小,所以我壓到她她壓到我)
3.寶寶動作大,肘擊我的膀胱或是踹我的胃的感受度變強
4.孕期反應突然多了黑色素沉澱與妊娠紋的選項
5.腰酸背痛什麼的更不足以掛齒,恥骨痛與跨下痛才是真正的痛!
6.睡不好,吃不下
7.大便都要跟我開玩笑,有天因忙碌錯過排便時間後,便秘嚇到我了,現在養成有便意就要上廁所的習慣
8.腳也腫了,手雖然看不太出來腫,但彎曲困難會痛
9.一樣頻尿,一樣狂流汗
10.體重在36w+4d產檢這天到達了58,與孕前相比共重了10kg

然後是近日來的生活情況報告
1.一天要洗兩次澡才會舒服一點
2.仍維持每日午睡的習慣
3.走路與站漸漸吃力了,但仍會逛大賣場,最近也很勤快的去索取蛋糕試吃,打算給小菲比選一個好吃的彌月禮。
4.和家人、朋友、同事約吃飯,享受悠閒時光(但僅限於交通方便之地)。
5.寶寶的衣服(0~3個月)洗得差不多了,剩下厚的跟較大的打算慢慢洗。
6.家裡還是很零亂,東西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整理。首先房間就是一個問題= =
7.參加了有意義的媽媽教室,菜鳥爸媽對於新生兒洗澡收穫良多
9.待產包準備好了,恩典牌汽座、推車、擠乳器、嬰兒床等也都準備好了(嬰兒床擦好了想晚點再擺出來,怕生灰。)
10.飲食三餐正常,該有的營養都有吃,水果跟牛奶也很愛,天氣熱我比較想喝涼的。

 

爸爸親女兒

關於胎教:
菲比爸很努力的做好胎教,給他拍拍手,前幾天他突然說:「大家叫菲比小晴妹,叫你小晴媽,那我不就是小晴父了......」XD他可以選小晴爸這個選項啊!

目前我們的胎教有每日進行的就是睡前的腹部按摩與唱兒歌、聊天,我發現夫妻之間對話或我念一些文字後胎動會明顯起來,對兒歌的反應要看狀況,等到有胎動之後進行腹部按摩會有有趣的收穫。

之前做過的胎教是放古典音樂,或是我很認真的看書與講課,冥想的部份實施的不是很確實,因為想到最後會亂想更添緊張感:p

關於媽媽教室:
在參加過某場拉梅茲呼吸法+臍帶血媽媽教室後,因為初體驗感受不是很佳所以遲遲未參加其他的課程,有次報名某場因為遇到颱風雨所以沒去,但近日共參加了兩項,感覺都還不錯,一個是新生兒常見問題與解決,另一個是新生兒沐浴與臍帶護理。
下面這張照片是新生兒沐浴與臍帶護理的實作課程,咱家爸爸被請上台示範錯誤動作XD
在場有很多爸爸參加,每位爸爸都好認真!(因為是小型媽媽教室所以贈品是紗布方巾而已,我因為上課有回答問題另外再拿到小襪子,雖然禮物不豐厚但是小班制讓現場每位爸爸都有上台練習唷!)

媽媽教室

 

關於產檢與寶寶狀況:

31週產檢時寶寶體重1300g讓我擔心了一陣子。那天我主動提要照超音波(大醫院只有健保一次而已,其他時候想照要自己提,原則上一個月一次,要照要自費),照完超音波後技師跟我說1300g時我的確愣了一下,在印象中這個週數這樣重量是算小的呢!
雖然醫生說正常,但回家查一下表後發現真的稍微輕了一點,為了更進一步減緩自己的焦慮,8/2換了一家醫院看診,這位醫生很細心讓我到產房測宮縮與胎兒心跳及胎動(因為我同時又有腹痛),又幫我照了超音波。照超音波時剛好寶寶打了呵欠,醫生還笑著重播幾次給我看,看到可愛的小臉臉打呵欠我也跟著笑了。

醫生說宮縮目前都還ok並不會很強,半小時的檢測是正常的,應該是疲勞引起腹痛或明顯宮縮。
寶寶當時33w+5d,重量依國外量尺是1800g左右,依醫生說的「我們自己」的算法是1916g,大腿骨32w大,重量31w多也算是在標準值內,胎盤、羊水都正常。

經過那次後的確有讓我安心了一點,回家後也很努力吃牛肉跟起司,希望能養好寶寶。 

接著35週產檢做了B型鏈球菌篩檢。
然後今日36w+4d產檢,B型鏈球菌篩檢報告正常,寶寶目前重2400g左右,頭圍8公分多(超音波顯示,醫生沒特別講解)頭圍大小與大腿骨都是正常週數,但是肚圍小了一點捏!看到數據時好心疼喔!雖然醫生說是正常範圍且超音波有誤差,但還是希望寶寶能健康一點啊!
然後醫生說我的所有症狀與不舒服都是後期會出現的,不用擔心。
但是啊!醫生居然告訴我他九月中要出國!那時剛好是咱家菲比的預產期前幾天!

於是就在得知醫生要出國,然後九月初足月就可以準備生產的狀況下,我們目前仍然是自然產選項,希望小菲比自己從9/2到9/22之間選一個她喜歡的日子來報到(為何是9/2?因為卡在念小學的年紀,9/1會是前一個學年最小的,既然是九月年尾寶寶那就安心的念八歲吧!而9/22是預產期後一週的日期,這大概是我所能等待與身體所能接受的最大期限了!)

至於醫生出國期間萬一我剛好要生產的話......目前要怎麼樣做還是個迷,醫生說到時他的病人會全部交由另一位主治醫生啦!他說我也可以自己選,他會去打招呼。

總之,生活近況寫到這裡,等我把油飯試吃後再來寫彌月蛋糕與油飯試吃文。
希望小菲比能夠健康平安的在九月出生

IMG_0773.JPG 
(菲比握著拳頭)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