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50天洗第一批寶寶衣服  

今天33週產檢,離預產期倒數49天!(照片是昨天趁天氣好,先手洗第一批寶寶衣物,感謝恩典牌!)

 

最近呢,看著桌曆日子一天過一天,眼看八月將來臨,突然冒出一種「期中考」前的緊張感,驚覺離預產期越來越近了,好像應該認真準備寶寶用品了呢!而且,更加重這種「危機意識」就是同期預產期的媽咪已經有人生了(雖然是早產但還好母女均安),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咪們35週就陸續卸貨了了!

 

算一算自己真的該動起來了!而且啊,自從停止工作之後,不知道是一整個變成懶骨頭還是因為進入孕期最後一階段的關係,每天的疲倦指數越來越高,站也不能站太久,洗個衣服煮個菜就昏昏欲睡腰酸背痛,加上有一點點腫的腳與不斷增加次數的宮縮,真想整個人放空一整天賴在床上,可是等到自己真的躺在床上休息時,卻怎麼躺也不對勁,怎麼躺也不爽快,只能說「這樣也怪那樣也怪」。

 

總之,就是比起前陣子又更加的不舒服,更加的覺得自己無法控制,所以原本行事曆上寫得要作哪些事啦,通通一拖再拖,不然就是完成度不佳。
直到最近因為上述的種種理由,還有內心不斷冒出的自我督促意識及擔心越後期身體越不勝操勞,我決定做得少也要做,一天完成一點點,不論怎樣就是真的要認真迎接寶寶到來啦!

 

所以囉,第一件事情就是表列到底生產及養孩子需要什麼實際且急用的東西
之前是已經東抄西抄了許多也陸續換了一些贈品,親朋好友也都會拿一些恩典牌來,但堆了像山一樣的雜物跟衣服,還是要清楚分類吧!表單對於新手媽媽而言可能比較清楚,但自己是不可能做出這種未接觸過的東西的,這個表單上網隨便找就是一堆善心媽媽們的分享,真是感謝前人種樹讓我有這個涼可以乘,蒐集了幾份表單後互相刪減增加,列出一份比較適合我的表單,分為媽媽待產包與寶寶用品兩部份。

 

整理出表單後先一一清點自己手邊有的東西,剩下來沒有的就是繼續等更多恩典牌或是自己採買,這當然需要做功課啦!
上網把過去加到我的最愛中的網頁一個一個流覽過,管他囫圇吞棗還是印象深刻,至少要對這些東西有個印象,多數人推荐的心裡要有底,還有重要的就是價錢要合理。
然後分類出方便採買的還有需深思熟慮的,方便採買的可能就利用有空時間先買起來,比方說一般超市或藥局就買得到且價格不會差太多的那類用品,而需深思熟慮的可能就像是擠乳器等需認真研究與比較的,那類就必須等和老公討論後再決定品牌與採買時間、地點。

 

然後整理出專屬寶寶的衣櫃與放置生產、育兒相關物品的櫃子。
我們家的空間不大,寶寶勢必得跟我們夫妻睡同一間房間了,但我希望孩子能夠獨立,加上我不敢跟寶寶睡同一張床怕壓到他,所以一定得在房間擺嬰兒床,而寶寶的東西和衣物也必須有專屬的空間來擺放,所以我們夫妻倆稍微整理了房間,希望能釋放多一點空間給這小小第三者使用,這一週增加了一個櫃子,這兩天趁天氣好,便先把一部份恩典牌寶寶衣服手洗起來,晒晒太陽放進櫃子囉!
洗完衣服後腰超酸的,但也有些成就感與安全感,感覺有完成點事!
其他的就再利用其他時間慢慢分類整理吧!

 

以上這三件事情目前仍在進行中,我預計八月中以前要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包含目前尚未採買的部份),在我慢條斯理的當下也不忘繼續上網做功課,刪掉一些非必要買的東西,然後希望之後我們要買的東西都能夠適合我們且好用又價格合理!

 

至於今日產檢寶寶的狀況呢?
上週抽血驗B肝那個報告出來了,正常。
胎心音正常,頭圍正常,我的醫生對我總是不說數據只說正常,當然有正常就很安心啦!
最近偶爾會腹痛、下墜感,醫生也說正常,聽見我說好像要衝出來的壓迫感時偷笑了一下然後說正常。
然後我問寶寶重量,他說大概2000g左右,很籠統的回答,所以我回家找了資料。
記得兩週前寶寶的體重13xxg是偏輕的,今天突然暴衝到2000g感覺重了好多,不過還是稍微輕了一點點,但我這個作媽的還是有被安慰到,感覺這兩週的牛肉和乳酪沒有白吃,有2000g就能稍微安心一點點了,不過我在這兩週就重了2kg,目前56kg,好像應該節制一下。

比較特別的事是在照完胎心音時我正在擦肚子,護士進來拿了新的衛生紙給我,突然看了我肚臍一下然後微笑,正躺著的我覺得怪便瞄了一眼肚子,原來是寶寶腳頂著我的肚臍,讓我整個肚子變得尖尖的,超明顯的凸出一塊。我想大概是寶寶想跟剛剛醫生伯伯的超音波感測器玩遊戲吧!(每次要照超音波或胎心音前他都會一直動,正在照及照完一分鐘也會)

這篇文章的最後,仍然要跟小情妹說,媽咪跟爸比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等九月足月了之後再出生,到時要順利平安的出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