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1週產檢。



目前我的身體狀況:

1.沒有妊娠紋但是肚子上有很多毛,那條黑線也很明顯,肚臍變淺但沒有凸出來。


2.沒有水腫,體重53.5kg(約比孕前重6~7kg),骨盆變寬屁股變大,各關節好像變得比較鬆?


3.胃口正常偶爾有吃不太下的情況,一天除三餐正餐外額外會吃水果及牛奶等點心。

 

4.晚上至少起來1~2次上廁所,上廁所前後子宮容易變硬(無痛宮縮),子宮硬硬的機率比前幾個月都頻繁,但仍不算規則,多休息即可。

 

5.胎動感覺更明顯,晚上會被吵醒的程度。偶爾韌帶會痛,屁股與腳偶爾也會拉到筋的感覺,晚上抽筋機會不大,但也曾經發生。

6.乳頭會有白黃色結晶物,清掉後會有透明液體流出但量不大,聽說是初乳?

 

寶寶的情況:

(參考資料說)寶寶現在的頭臀長約28公分,全身長約42公分,體重約1550公克。全身器官發育完全的程度約達75%,皮膚紋路減少,手指和腳趾甲幾乎長至指尖,肌肉、神經發展的更活耀,骨骼大致發育完成,而且變得堅硬,只有頭骨仍柔韌,以利分娩時由產道推擠出。現在開始寶寶在子宮內感覺得到光線,除了練習睜眼閉眼外,還會吞羊水,再尿出來。

今日產檢寶寶重只有1300~1500之間(實際重量依超音波單顯示是13xx,但會有落差),雖然醫生說算正常但我覺得有點小...
有時胎動摸到她都覺得好瘦唷!

現在要好好的吃牛肉等營養的東西來養大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