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週肚肚

懷孕至今已經28週了!倒數破百!邁入第三孕程!
不過我的肚子仍然沒有很大,體重則是從48到49到51且在28週產檢時達到54kg。
所以最後三個月,我只能再胖3kg!

 

這兩週開始,強烈感受到寶寶的腳腳能夠踢到我的肚臍以上,有時還會讓我很沒胃口(但也有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
現在變得非常怕熱,汗腺變得很發達,且體味變重了QQ

 

26周時帶學生去農場校外教學還感覺身輕如燕,沒想到才過兩週就已經舉步維艱(也還沒那麼誇張啦!)
站太久或走太久肚子都會緊緊的,會有一種子宮頸微開的感覺,晚上偶爾也會感覺子宮硬硬的,醫生是說正常啦!
目前蹲下或彎腰對我來說稍微困難了,尤其在學校蹲著上廁所很不舒服,腳也好像有變大一點,屁股真的變更大了,走路時外八更明顯,還有站在講桌前講課時都得保持距離不然會撞到肚子XD

 

不過在27週時的姿勢性貧血倒要注意,那天早上明明吃完早餐了,也沒做什麼粗活,只是在教室裡監督早自習,就突然頭暈目眩,還達到眼前一片白的境界,嚇到我快點衝向保健室量血壓,跟平常一樣不高的血壓也讓護士看不出究竟,只好買瓶牛奶回辦公室休息,好在沒有持續太久的不舒服。

 

之後只要頭一開始暈我就馬上坐下跟補充牛奶,目前為止是沒像上次那麼嚴重了!

25週肚肚

 

近日的飲食與生活狀況:

白天7:00~8:00間會吃早餐,也保持很好的排便狀態(這真是令人驕傲!),早餐內容是三明治或包子為主,因為餐後會吃新寶納多,所以牛奶移到10:00(鮮奶)再喝或晚上睡前喝(媽媽牛奶)。

中餐11:30~13:00間進食,偶爾自己帶便當,外食時一定注意營養盡量均衡,DHA於中餐後服用,每兩天一次。

下午肚子餓會喝老公親自打的豆漿,或是一些小點心。

晚餐5:30~7:00間進食,通常都是在家吃,偶爾和同事聚餐,餐後配水果。

宵夜9:00媽媽牛奶一杯,近日開始需增加微量珍珠粉吧?

 

其實我也只是比懷孕前多吃了下午茶而已,懷孕中期食量的確有變大,但也不至於到餐餐都加飯加菜的地步,對於糖分與澱粉的攝取也有在注意,比較麻煩的是天氣很熱,真的很想來一杯冰的!

 


同事送的可愛衣服

 

前一週終於去上了第一個媽媽教室,是拉梅滋課程,接下來七月初開始暫時停止工作了,應該還會繼續報名一些媽媽教室吧!

謝謝同事送的女娃衣服,預計七月初開始要整理房間與寶寶的用品了!

然後未來半年內我的生活就是待產、生產、做月子、帶小孩。老實說要告別工作的確很不安!

以上28週生活記錄,寶寶也要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