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週喝糖水5瓶   

5/26下午產檢,衛教護士看完我的手冊後冷不防的說一句:「今天要喝糖水喔!」

24週

寶寶的狀況,已經聽的到外界的聲音,對於胎動時父母的回應能夠有具體的回應,老公一直很得意的事:

有一次他對著肚子說要親寶寶,寶寶真的就動了一下,我說那是寶寶想逃跑,老公說是寶寶很喜歡,沒想到真的親完後寶寶又動了幾下,他一整個很開心沉醉在父女互動之中。

 

產檢日

下班後趕到醫院剛好遇到護士交接班,衛教區空無一人,忙一整天的我其實肚子有點餓了,但又擔心自己去吃飯的話會讓整個檢查時間拖太晚,於是就癡癡的坐在空蕩蕩的衛教區等候。

 

等了四十五分鐘,終於在6點整有位護士叫我的名字,衛教護士看完我的手冊後冷不防的說一句:「今天要喝糖水喔!」

 

先前有稍微作功課的我,腦中突然冒出一些緊張的元素,然後又冒出「那不就又要延後吃晚餐了」的想法,據說喝糖水是一大考驗,真的不太美味就是了。

 

於是老公去領糖水,我就量血壓與體重,今日體重51公斤,真是嚇了我一大跳!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孕程會變重發胖的道理,還是驚嚇程度大於真實感的。

整體來說,取卵時體重48,後來ohss腹水體重56公斤,那時因為都在不舒服狀態下所以也是沒啥真實感的,康復後變成46,第一次正式產檢12週時量48,然後就是到現在51,到底要如何計算我的孕期增胖數據呢?

 

完成基本檢查後就是等待與醫生見面了,大醫院總是要等很久,尤其是王醫師送子鳥先生的門診,於是我利用等待的過程先喝了糖水,護士交待喝完一小時後要抽血,屬於妊娠糖尿檢查,我看著五瓶糖水罐,打開倒入杯子裡,滿滿一杯子的糖水,此時肚子已經非常餓了,傳說中不太美味的糖水入肚不知道會怎麼樣?

 

帶著緊張的心情咕嚕咕嚕一口吞下一杯,也許是喝很快的關係所以還好不至於非常噁心,味道就是非常甜,喝完後感到暈眩(可能是我正很餓然後又喝糖水喝很快吧),突然覺得肚子不再那麼餓,但隨後感到一陣反胃,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

 

接著就是入診間由王醫生幫我照胎心音,檢查子宮大小,快速的看診過程寶寶一切正常,王醫師也看了前兩週在張江醫生那照的高層次報告,他還順口說了在那兒照的人越來越多了。

 

然後就是抽血,回家。我根本等不到回家吃晚餐,就坳老公讓我在醫院附近快速解決,沒辦法啊!懷孕後很難忍受肚子餓。

SANY0931.BMP  

 

說到懷孕後肚子很容易餓,也很難忍受餓,就不免要誇講一下老公,在我整天嚷著想吃香雞城烤雞的五月初,他老兄大老遠跑到現在僅存的宜蘭店買回台北給我,真的太幸福了!

(我常在想還好我並不是很常冒出那種具有困難度的食物飲用欲望!)

SANY0938.BMP  

IMG0457A.BMP  

另外呢,除了三餐外我也食用早午餐跟下午點心及宵夜,宵夜通常是水果或優酪乳,早午餐就比較多元,三明治、茶葉蛋、豆漿、鮮奶、水果、魯味什麼都有可能,因為不吃無法替學生上課,所以這早午餐我通常不會忍一定會吃。

同事也很慈善,總是發揮餵食孕婦的精神,辦公室常常會有小點心,所以下午點心我經常在同事的接濟下度過,或是自己準備小點心,不過通常對於營養就沒有太多注意了,是以滿足口腹之欲為主。

IMG0458A.BMP  

當然也會有很可愛的下午茶出現,像這一盒「蛋」就被同事拿來遊樂許久,其實他是布丁啦!

IMG0459A.BMP

 

IMG0463A.BMP  

SANY0924.BMP  

還有我雖然不喜歡吃梅子之類的東西,但卻很愛吃「醋」,懷孕後更是經常煮酸辣湯或羹湯加許多黑醋,也很愛吃糖醋類的東西。

IMG0464A.BMP  

雖然我變得比以前更愛吃了,但我也是有在注意衛生與健康的,老公也會注意我的飲食,同時逗我開心。
來一杯葡萄也不錯。

SANY0928.BMP  

本次文章的結尾就配合五月,來放個五月卡片跟康乃馨吧!

學生們很可愛,知道我懷孕後都常常展現大哥哥大姐姐的風範,也很好奇小寶寶的生長,更有學生在母親節送花送卡片唷!

懷孕滿六個月了,我可以說是一位幸福的孕婦,在大家的關愛下愉快生活,雖然偶爾仍會在上班時兇學生,但精神狀態及身體可以說是被家人、同事、朋友照顧得好好的,現在開始要控制飲食避免母體發胖,然後替寶寶增肉,也要避免水腫跟妊娠紋了。

0245025.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