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康藥局媽媽手冊禮  

20週了,孕期已經過了一半了呢!
這真是值得慶祝的好消息,所以在20週產檢時,就鼓起勇氣到剛好在醫院內的維康藥局索取媽媽手冊禮啦!
只要填資料就可以了,我終於跨出媽媽手冊禮的第一步了。

 

前兩週吃完大餐回家後又開始擤鼻涕咳嗽,還真是不能小覷的感冒,這次感冒真的很難受,還發燒到38.7度,因為擔心發燒會影響寶寶所以吃了一顆退燒藥,但之後還是沒啥改善,所以就緊張的跑到醫院快篩,還好是陰性,不過在醫生的恐嚇之下,我還是吃了兩三次止咳藥,內心真的是既緊張又焦慮。

 

20週大的寶寶成長狀況:從20週之後,寶寶成長發育的速度會變得較有規律性了。這時寶寶的頭臀長約14~16公分,體重約260公克。已經可以聽到媽咪的說話聲、心跳、腸胃蠕動的聲音,還會翻滾、踢踢腿、揮揮拳、伸懶腰了!

 

依照網路上的說法,寶寶可以聽見我們的聲音了,所以音樂及語言胎教要開始了,目前偶爾會聽聽古典音樂,也盡量不罵學生,但要我開口對肚子說話,實在是有點......尷尬。

這點孩子的爹倒是做的不錯,早上起床跟睡前都會對肚子講話,還會吵著要摸肚子什麼的,可以說是適應的不錯。
而同事偶爾也會對著我的肚子喊來喊去(當然大部份都是關於性別猜測,因為這孩子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張腳)
看大家都那麼努力在愛這個孩子,我這個當媽的好像要更積極一點才對:p

 

另一件讓我很擔心的事是,我可能是個「雷龍」,感覺非常遲鈍!

同期的初產媽咪們在十七週開始便陸續感覺到胎動了,我一直到十九週都沒有感覺(或許是我不知道那是胎動?)
整天緊張兮兮的摸著肚子,很希望能感受到寶寶存在更具體的證明。

100年生日  

剛好十九週時孩子的爹生日,買了蛋糕給他慶生時想到或許吃吃甜食寶寶比較會踢,我就能感受到胎動了。
結果摸了好久也沒摸到,就開始擔心或許不是因為我「雷龍」,而是肚皮太肥太厚了><

 

一直到當天晚上躺平在床上,很努力的摸著凸出的肚子,突然感覺到肚臍下方那塊凸凸的地方變得硬硬的,那不是宮縮而是有點形狀的感覺,一瞬間我想通了這就是寶寶啊!或許是他看媽咪那麼擔心且分不清什麼是胎動,所以特地拱起身讓我摸到他吧!

 

摸著凸起的肚子感受寶寶,心中突然覺得好甜蜜。

 

然後就是二十週產檢的當天,下午喝了鮮奶布丁,坐在教室裡監考,突然肚皮彈了一下,那種感覺跟心跳讓身體震動不一樣,稍微大一點,而且很短暫,我不知道那是不是胎動,因為那不像網路上流傳的那種「蝴蝶飛過」、「魚滑過」、「氣泡感」。就只是很簡單的「彈」了一下而已。

不過,我還是希望那是胎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