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羅福宮下午茶

懷孕進入第十八週了,小人兒在肚子裡繼續生長著。

 

依照網路上的說法本週子宮又更膨大了,在肚臍下方約兩根手指的位置(2.5公分處)可以摸得到子宮,大小有如一顆香瓜。媽咪的心臟工作量會因為懷孕而增加百分之40~50。陰道分泌物仍多、便泌、頻尿、腰酸背痛、靜脈曲張不舒服的症狀會持續至分娩,情況於產後就會改善。


至於本人我呢?

上面那張照片是今天下午去福華羅福宮下午茶吃到飽時拍的,看起來好像跟懷孕前沒啥差別,但肚子其實已經看得出來了。逛街時老闆娘會主動說「這件內搭褲懷孕穿剛剛好」「像你懷孕的話我推荐你穿這款鞋」,我根本什麼都不用說,他們都會直接為我推銷。

 

(由以上文字可以知道,目前我既可以逛街,又可以吃吃到飽,整個人似乎已經告別孕期初期的不適了!但是逛街走路及吃到飽的戰鬥力下降許多倒是真的。)

 

有一些些便秘的跡象,第一次在孕期發生大不出便的狀況是十五週左右開始吃新寶納多的隔兩天,突然很難使力然後就沒大了,可是隔一天自己覺得很不好所以花了半個多小時坐到腳麻肚子痛的用力大出來,當然這樣子會用到肚子很多力氣,自己也會擔心東擔心西,所以就開始多吃一份水果及多喝水,然後買了優酪乳來幫助腸胃蠕動,果然過幾天又恢復一天一次的自然狀態。

 

但最近偶爾早上上班快遲到了,就會省去排便的動作,等到下班回家要大大時,就會變得很難大了。不過還好至多不會超過兩天沒大,現在都很努力注意排便情形。

 

便來屎去的講完後,順便講一下分泌物的問題,並沒有變得比較多,但早上起床後都會流出一點點透明液體,這個要在下次產檢時問醫生,會不會是洋水漏?

 

然後開始會腰酸、腳酸,爬樓梯越來越吃力,肚子旁邊、腰上跟胸部冒出許多靜脈曲張,晚上睡覺至少起來一次上洗手間。
還有就是在今天,我在吃吃到飽時突然兩次感到心臟疼痛!有可能是心臟工作量增加,我又在瘋狂進餐造成的。
體重部份大約重了1~2公斤,仍在標準範圍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平衡感好像稍微減弱了,上週帶學生看展覽時,學生坐在地上聽導覽,突然耳機有問題舉手,我過去幫忙他解決問題時蹲下來,然後整個人往後跌坐在地上!嚇壞我的學生,還好因為我本來就是蹲著離地面距離不遠,沒有什麼大問題。那之後學生更體貼我這孕婦老師啦,嘿嘿嘿!

 

再來就是寶寶了。
網路上說,17週時,寶寶頭臀長約11~12公分,體重約100公克,大小有如媽咪張開的手掌般大。寶寶的脂肪開始形成,脂肪組織對Baby體內熱量產生及代謝具有重要的功能。 頭髮、睫毛、眉毛也長出來了。泌尿和循環系統已經開始運作。透過超音波可以看到寶寶快速發展的四肢活動和胸部呼吸運動。從12週到本週,性器官發育完全, 性別更易觀察了

18週時,寶寶的頭臀長約12.5~14公分,體重約150公克。開始有吸吮指頭、吞 嚥、打嗝、打哈欠的動作,還有可能會出現皺眉頭的有趣表情呢!視網膜對光線也開始有感覺;肺部的小肺泡也逐漸形成中。舌頭上的味蕾正在發展中,能分辨苦 味、甜味。醫師會透過超音波檢查寶寶的心臟有無異常情形。

 

至於小兔寶呢?

因為上週帶學生去莫內展後肚子偶爾緊緊的、悶悶的更明顯,所以又去給醫生照超音波了,只是不是去產檢的北醫而是去國泰。
上次十四週因為感冒咳嗽來看時,醫生說寶寶大小正常,性別因為腳夾住看不到。之後十六週產檢北醫的超音波技師一樣說一切正常,然後性別因為腳夾緊緊所以看不到(她很努力的幫我看了)。

這次十七週去到國泰,醫生幫我照超音波後說寶寶看起來正常,若我會肚子緊緊硬硬悶悶的,多休息,狀況很頻繁的話就吃他給我的安胎藥放鬆子宮。

那小兔寶的性別呢?


朋友送的小衣服

答案是......

 

因為腳夾緊緊的所以看不到= =

噢我真的很失望捏!好想開獎喔!這樣我才比較踏實啊!

雖說健康就好,而且我也不會特別偏向哪一個性別(明明就說過比較喜歡女兒)但我跟老公一直很想知道答案,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始準備小兔寶的東西了,跟他說話時也可以比較有真實感。

 

現在是可以跟小兔寶說話了,可是我還沒嘗試過,我都在心裡想,要說出來還挺尷尬的,所以我都請小兔寶的爸跟他說話,小兔寶的爸超認真的還對著肚子說,他還說他以後要把孩子訓練成爸爸啦啦隊,像流川風的啦啦隊那樣= =

最近開始會聽給寶寶的古典樂跟宮崎峻卡通的配樂了,在情緒上也一直避免自己生氣,小兔寶的爸很體貼,我的同事也很體貼,我的學生也很體貼,我被大家照顧的很好。

 

來猜猜看小兔寶的性別吧!
今天我換好衣服後,小兔寶的爸說好像有變漂亮,大概是懷妹妹吧!
但他前幾天又夢到自己跟一個男嬰玩。
我婆婆則說他好像看到有男孩子的身影跑到我們房間,原以為是外孫跑進去,結果不是。
我則是夢過自己在照顧一個女嬰。

以下提供孕前孕後照片給大家參考。
花博

取卵前一天帶學生去花博時拍的。

福華羅福宮下午茶

今天拍的,懷孕18週。

 

 

我們希望,小兔寶能平安健康的在足月順利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