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產檢的日子。

 

前陣子感冒,咳嗽到現在是有好一點了,之前狂咳時真的很擔心肚子裡的寶寶,還夢到自己月經來了等等讓人擔心的夢,所以一直很希望到醫院照照超音波與胎心音。

 

之前十四週時在國泰照超音波時醫生跟我們說腳夾緊緊的,很難看出性別,但有可能是妹妹。

 

當時我很開心,腦中開始冒出許多寶寶的小名。
本來都叫寶寶或小兔寶,後來有一次同事聚餐,哈啦一陣子後小兔寶變成了「小情歌」(因為他老爸寫情歌不寫情書),醫生說有可能是妹妹後,小情歌就變成「小情妹」,而我就自然而然變成「小情媽」啦!

 

不過依照很久以前有錢錢寶貝的時候想的小名的話,應該是要叫「亮亮」,但後來錢錢寶貝沒有了,那些一大堆小名也就沒提起了。
我還是認為男孩子要叫「亮亮」,那女孩子呢?因為預產期不是春天,所以不能用「April」了,其他的「悅悅」、「樂樂」也經常被人使用,老公還說要叫「LOVE LOVE」。

 

既然是女孩子,又屬兔,自然就想到「米菲」,但米菲不能當作正式的英文名字,而且很容易就跟卡通扯上關係,所以我決定改成「蘇菲」,感覺很知性,但老公一直說很像衛生綿,所以一直無法決定要用什麼,直到有一天在上班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名字。

 

女孩子就叫「菲比」吧!

 

今天終於可以去醫院確認是小菲比還是小亮亮了,可是這小傢伙實在太害羞,上次夾腿這次盤腿,想要把下面遮起來一樣,照了好久還是看不到性別,雖然有點小失望,但還好心跳跟活動力、頭圍週數大小都正常,接著就是做唐氏症檢查的抽血。

 

這次體重一樣是48公斤,沒有變胖,有可能是之前感冒不舒服吃不下的關係,胃口現在不會特別好也不會很不好,有些東西還是排斥,但大部份的食物接受度都OK,老公很擔心這小傢伙生出來後會挑食。婆婆說我變瘦了一直煮我想吃的給我吃,還會說東西要留給她的孫女吃(就是進我肚子裡啦),同事聚餐時也很受到照顧,大家都很體貼孕婦也很照顧小情妹。

 

營養品補充一樣是新寶納多而已,鈣片跟DHA還在思考要怎麼使用中。
媽媽教室參加次數零、贈品兌換次數零,實在太忙沒空,但也該一一進行了,還有我真的要開始穿寬鬆的服裝啦!

 

現在暫時當作肚子裡的小傢伙是女孩,實在好想確定答案啊!當然健康最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