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週時以為是要長智齒的地方,原來是牙齦發炎,痛到受不了後還是去找牙醫求救。
因為不能照x光,只能從過去就診記錄中推斷裡面沒有智齒,醫生幫我洗了牙,要我用牙刷刷牙齦,讓血流出來。

這個過程實在超極痛,但不能好好吃東西還有半夜痛醒也很麻煩,所幸洗完牙後感覺比較好了,醫生先幫我放一次血,說懷孕常有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潔。回家後我努力用鹽水漱口,保持良好刷牙習慣,過幾天後就好轉了。

 

或許是火氣大的關係,嘴巴後來還破了洞,所以又找牙醫報到,那幾天晚上都奔波到很晚才回家,結果就覺得喉嚨怪怪的了。

 

首先是有幾天天氣很冷,晚上回家頭很痛,之後幾天喉嚨癢癢的,和同事吃完飯後就「失聲」,隔天喉嚨痛到去耳鼻喉科報到,但醫生聽到我懷孕就退避三舍,什麼都沒幫我處理,只開了退燒藥交待我若發燒一定要吃,然後另一個止咳化痰藥因為是c級的,在聽完藥師的話後不敢吃。

 

之後只能狂吃水果狂喝水,適逢週末就睡了兩天,採「自然療法」,但上班後咳嗽狀況加遽,狂咳到都漏尿了,很擔心會把小兔寶咳掉,在研究討論後就近找國泰醫院婦產科就診,想說大醫院應該有較安全的用藥。醫生很親切也很細心,還幫我們照了超音波。

 

看到超音波畫面又長大一些的小兔寶活動力很好的樣子,我就放心了。
醫生照著照著,突然說「腳夾的很緊唷...」我跟老公第一個反應就是,難道醫生在照性別?
於是老公問「所以看不到性別嗎?」
接著醫生說「有可能是妹妹。」

坦白說,我聽見是妹妹時真的很開心,因為本人我超想要女兒的,可是又覺得應該替夫家著想,且教書之後覺得男孩子活潑大方也不錯,於是內心陷入一種莫名的掙扎。

早在第六週超音波時,我就很好奇寶寶性別了,網路上有人說什麼心跳快慢可以分辨,還有古早說的變美變醜什麼的,我不斷在心中檢視自己。
「寶寶心跳正常偏快,有可能是女孩」、「雖然胸前背後長滿痘痘粉刺,但沒有隨週數變嚴重,還有好轉的跡象,應該是妹妹。」、「懷孕後沒有嚴重害喜,寶寶可能是女生」......


總之,14週初步推斷應該是體貼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