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小兔寶的超音波照片、聽一聽小兔寶的心跳,總是會讓心情好起來。



小兔寶是個乖寶寶,因為還不知道性別,所以先叫他小兔寶,其實小兔寶本來是小two寶,可是另一個沒有發育成寶寶,空空的胚囊沒有心跳,也就淘汰了。

 

留下來的小兔寶目前都很健康,每次去照超音波都有長大,心跳也很正常。

小兔寶真的是個乖寶寶,雖然一開始時我因為做試管引起ohss卵巢過度刺激,可是那段痛苦的經歷並沒有影響小兔寶的成長,他很乖的在肚子裡著床並成長,並沒有部份孕媽咪說的著床痛或是著床性出血,而驗孕時的抽血值也是穩定的,驗孕試紙的第二條線也很清楚。

 

或許小兔寶怕媽媽跟爸爸擔心吧,幾乎沒有初期讓人擔心或危險的症狀。出院之後,應該隨之要進入害喜的高峰期,但是除了噁心、暈眩等之外,我只吐了一次,而且那次有一小部份原因是暈車。

我的害喜症狀並不嚴重,一方面是我媽的遺傳,一方面或許是我在心中跟小兔寶的溝通吧,那些症狀是有辦法可以減輕減緩的。也可以說小兔寶很體貼,讓我不會太辛苦。

 

一開始小兔寶是個健康主義飲食的寶寶,六到八週時我非常喜愛吃蔬菜水果,對於加工類食品接受度不高,肉類也只吃正常份量,九週過後,大概是小兔寶開始長胎盤準備吸取我的養分了,加上回到工作崗位的關係,小兔寶對肉類的需求提高,這時還有點嘴饞,會想要吃媽咪爸比喜歡吃的東西。

 

小兔寶真的很體貼,一直到目前為止(13週),我的害喜症狀真的不嚴重,可是或許是這樣,讓我這個貪吃的媽咪忘記要保護他,在九週多時,吃了牛肉麵。牛肉麵聽起來很普通,但吃完後嘴中才不斷散出中藥味,原來那家牛肉麵加了中藥進去煮,吃完後非常擔心小兔寶,果然兩天後開始出現咖啡色分泌物。

 

這時我才開始反省自己,雖然我並沒有過度操勞或亂吃亂喝,但有很多原本可以做的事可以吃的東西,對小兔寶來說是額外的負擔。所以在家躺了很久,祈禱小兔寶能健康順利的在足月出生。

 

小兔寶大概生氣了,十一週時的鮮紅色出血,給了我這個樂天派媽咪一個重重的警告。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樂天的人,小兔寶是我們夫妻經過許多辛苦才好不容易擁有的,我們每一天都很擔心重蹈覆轍,每次去醫院照超音波,我都要看到閃爍的心跳才能稍微放心。可是在面對工作時,我是一個教育者,往往會「太用力」的工作,我一樣認真我的使命。

 

我們夫妻都很愛小兔寶,現在我也漸漸調適出工作與保護小兔寶間的平衡,醫生說到目前為止的咖啡色分泌物是另一個自然淘汰的寶寶在排出組織,可是我仍然很在意,擔心小兔寶被影響。

 

現在13週的身體感受,越來越有孕味了。胃口恢復正常,除了有些食物仍有些抗拒外,正常飲食還可以吃點心,但吃到飽的戰鬥力下降許多。小腹可以摸到突出的子宮了,吃飽時連上腹也會脹大,就更明顯了,所以開始有很多褲子不能穿,該準備寬鬆的衣著和內衣褲了。

鞋子的部份,平底娃娃鞋的「避震效果」沒那麼好,腳較易感受堅硬的地面,所以很快連身體都會跟著疲憊,就比較少穿了。目前都是穿運動鞋比較多,但預計也該買一雙孕媽咪鞋了。

 

心情上面除了學生不乖之外我都很平靜,因為之前鮮紅色出血有可能是我太常發火的關係,所以現在都盡量不生氣,學生們在知道老師懷孕之後,都很開心,很多孩子都漸漸表現出體貼的舉動。
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是有咖啡色分泌物,通常早上起床後不久會流一些出來,站太久或走太久也會流一點,還有比較累的時候也會,真的很擔心小兔寶的狀況,但醫生說咖啡色的不需要回診,只好等月底的產檢了。

 

還有這兩天似乎要長智齒?牙肉翻起很不舒服,但又不敢去看牙齒,因為不能照x光跟打麻藥,這個要再跟醫生討論一下該怎麼做。

 

希望小兔寶在肚子裡能健康成長,平安順利的在足月出生,預產期是在9月中,應該會是個自律的處女座寶寶吧,跟他老媽可是很不一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