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週領到媽媽手冊了  

12週的第一次產檢終於來到了!
之前都是早期懷孕追蹤,因為在大醫院產檢,所以12週才會發媽媽手冊,才能算是第一次產檢。

 

之前2/25時鮮紅色出血後,一直很擔心寶寶的狀況,打完針回家躺了幾天,出血好像停止了,結果3/3這天又有咖啡色出血,本來就約這天要看診的我,下午便到醫院報到囉!

 

到醫院後先跟婦產科櫃台報到,他們用很快的速度幫我量體重、血壓、驗尿,然後要我填一些資料,接著我便去照超音波。

在照超音波時很緊張,很怕檢驗師會跟我講什麼我不想聽到的事,但一看到畫面,寶寶正踢著腳像在做體操一樣,活動力很好的樣子,讓我安心許多。

 

檢驗師說這次寶寶的頭臀長已經有4.7公分的大小了,心跳是一分鐘158下,他還照了胎盤給我看,一切都正常,後來還有一個畫面是寶寶的正面照,看起來很好笑,檢驗師說現在瘦是正常的,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像我?

12週寶寶正面超音波

(寶寶正面照)

 

照完超音波後去抽血,除了一般抽血項目外我還加了SMA的自費檢查,所以抽了好大一管血,本來還很擔心天氣冷血管又沉下去,但幫我抽血的阿媽級檢驗師實在太強啦!一點都不痛呢!

 

因為要等抽血報告,所以我跟老公便去吃晚餐。在北醫附近想吃什麼都有,很難決定之下我還是又吃了八方雲集,大概又是最近超愛喝酸辣湯的關係吧?

 

之後回去看抽血報告,和醫生簡短的談話,因為自己做了很多功課,所以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問醫生什麼,只問了目前仍在出血的問題,還有額外補充的維他命。

離開診間後我們到櫃台聽了飛快的衛教課程,拿了一堆書面資料,正要去批價時才想到要問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北醫說他們沒有初唐抽血,頸部透明帶要另外約照超音波,因為是另一個醫生照的。

很幸運的是剛好當天那為醫生有空,我們便加做了頸部透明帶檢查。

12週頸部透明帶檢查

 

用放大的畫面在檢查中可以清楚看到寶寶呢!

本來都很乖的用好檢查的姿勢給醫生伯伯照,結果在檢查差不多後寶寶開始移動,一下子翻身一下子踢腳,拍正面時還舉起手向我們揮手呢!(當然只是巧合)後來醫生給了我們寶寶吸手指頭的照片,真的超可愛的!醫生說頭臀長大概5公分左右(比檢驗師量的大一些些)心跳一分鐘168下(有可能是我剛吃飽)

 

真的好神奇喔!還那麼小就那麼有活力,還會吃手指頭,照完後心情超好的,北醫的超音波間男生不能進去,但頸部透明帶檢查好像有開放,所以老公也跟著進去,拿手機錄下檢查畫面,本來還說北醫對準爸爸不公平的他,看完這次超音波大放送後,開心的不得了呢!

11週的肚肚側面

(這是11週的肚肚,本人看比照片小一點點,吃飽或脹氣時會變大,早晨肚子最小。其實只是小腹稍微凸出一點而已)

 

目前胃口有比前陣子都好多了,想吃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我原本就是很愛吃的人,所以我都會先在心中一一過濾,因為老公已經幫我分擔所有家務事了,不好意思再隨便使喚他:P

 

從驗到兩條線後到現在,真正超級想吃且已吃到的東西:薯條、雞排、麥克雞塊、酸辣湯、蕃茄、起司、廣東粥、蚵仔麵線、魯肉飯、燒烤、壽司、香腸、蚵仔卷、牛肉麵、鮭魚、早餐店的漢堡和鐵板麵、麻辣鴨血、台中奶油酥餅、牛排。(我的口味真的很普通)

 

目前很想吃但是正在心中斟酌是否購買的:PIZZA(老公要幫我買PIZZA起司,所以過陣子會自己做吧)
其他想吃的但沒買的就不記錄了。

 

這週在醫院量的體重是48公斤,血壓110/70,有點貧血。
胸前跟背後長滿痘痘粉刺,偶爾仍會頭暈,易疲憊,對淺色蔬菜及部份的魚,還有冷掉的食物接受度不高,仍然很愛吃水果。
咖啡色分泌物及出血,量不多,醫生說有可能是另一個沒心跳的空胚囊在排出的關係,多休息即可,除非有大量出血或鮮紅才回診,因此現在都乖乖的「小看」自己,想辦法讓自己多休息。
因滿三個月了所以停吃葉酸,改喝安滿媽媽奶粉,並盡量均衡飲食,一天除了三餐外或額外加點心或水果,預計一到兩週後開始吃新寶納多(原本要吃盼納補,但發現維他命A過高,所以改買新寶納多,但鐵含量高,怕便秘)

 

希望孕期一切平安,寶寶能平安順利且健康的在足月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