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週,A寶寶隱約可見人形。

2/11回診看寶寶,隔了兩週沒見面,已經看得出來頭跟身體了呢!

上週過年時,一直很擔心自己會害喜,結果原本不舒服的症狀在過年那幾天減緩很多,但也同時讓我很擔心寶寶的狀況,沒想到初五開始,不舒服的症狀又回來了!

頭暈、噁心、對味道敏感等等,只有嗜睡這一點在我意志力的調適之下改成一天只睡兩次。
這次回診,在等待過程中還因為受不了自己衣服上熊寶貝的味道而瘋狂噁心,加上肚子空空的還差點吐在醫院,還好我還是靠意志力忍住了。

這次超音波結果都很正常,A寶寶大小符合週數9週2.3公分,心跳一分鐘170下(好像有點快,但我照超音波前喝了牛奶,不知是否有影響?)
B寶寶則是一樣沒有心跳,硬要說的話大概是6週左右,不過不能抱希望了,只能讓他自然淘汰了。

無緣的B寶寶,無心跳。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到有兩個胚囊,右邊的是A寶寶因為角度所以只看到胚囊,左邊是B寶寶無心跳。

雖然B寶寶可能無緣了,但還是希望有機會他能健康的回來繼續作我們的孩子。而現在我們也將重心擺在A寶寶身上,希望他能健康、順利的出生。

 

看診完隔天,開心的要回娘家,沒想到一早起來身體就很不適,加上坐車時間有點長,又有一段是山路,一到娘家就吐在路邊了@@

這是驗孕以來第一次吐,吐完後好像有覺得好一點,中午還可以去吃貴族牛排,且味口還大開,幾乎吃進了平常食量的九成!

10週,人型出來了!

2/14開學後,因為忙著工作,頭暈、噁心的狀況似乎減少了,中餐為了要迎合我多變的胃口所以暫時不帶便當,都是憑當天的直覺覓食,在嘗試兩三天後,發現自己的食量慢慢回到正常標準,不過也很苦惱的是之前「少量多餐」,現在是「正餐正常外加三次點心」,好在工作耗了不少熱量。

 

2/16晚上開始腹部分痛,並開始有咖啡色分泌物,觀察了一天後,2/17還是回去看醫生,照超音波寶寶都很好,2.9公分合乎10週左右的標準,也仍有心跳(一樣一分鐘170下,醫生說這時期有心跳就是正常,但網路上說有點快)

醫生要我多休息,然後打了一針黃體針後就回家了。

 

在咖啡色分泌物停止之後沒多久,似乎是工作太疲憊的關係,2/25早上六點,正在睡夢中的我被一股流出下體的暖流驚醒,憑女人的直覺馬上衝到廁所,鮮紅色的出血!而且還超過我的一手掌大小!

匆忙整理褲子與床單後,吞了兩顆優潔通,老公帶著我搭小黃直奔醫院,急診室住院醫生幫我照超音波,說寶寶仍有心跳,也有活動,直問我是不是搬重物、彎腰蹲下或是爬樓梯,我心虛的回答有吧,想到這陣子真的太疲憊了。

住院醫生檢查完我的護墊上的血量後,要我多休息,並給我止血藥與打了一針黃體針。這一次真的嚇到了,不想重蹈多年前的覆轍,去學校交待完事情就回家躺平,躺到腰酸都還不敢隨便下床太久。

當天下午血色變咖啡色,量也減少很多,隔天只剩咖啡色分泌物,兩天之後暫時沒有任何出血狀況了。

 

希望寶寶能健康平安順利的在足月出生,也希望家裡隔壁樓上的裝潢能盡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