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3.4.5,我的受精卵

懷孕的週數是以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一天開始算起的,所以第一、二週其實肚子裡還沒有Baby,大約第三週時受精、著床,最快滿四週時可以驗尿得知。

 

因為我是透過ivf而有好消息,所以很幸運的可以擁有Baby受精後兩天正在分裂的照片,這三個胚胎成功留在肚子裡的,以後會變成小Baby呢!

 

1月21日,終於等到這個期待已久的日子,出院後回診的這一天,可以跟Baby見到面呢!

 

因為腹部還是很脹大,護士一看到我就問:「你懷孕嗎?」然後安排我照早期懷孕超音波。
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真的很緊張,醫生用很平靜的口吻幫我解說畫面上一切。

6週,第一次見面,看到心跳了

畫面中間那個黑色的接近圓形的就是卵黃囊,就是胎囊,箭頭指的小白點是心跳,影片上會一閃一閃的喔!真的很神奇,我很認真的看著,也鬆了一口氣,有心跳呢!

 

算一算剛滿六週,實在很想跟親朋好友炫耀一下!

這週開始大家口耳相傳的症狀一一浮現。

 

1.脹氣:OHSS的腹水已經慢慢退去了,但脹氣的感覺仍很嚴重,進而影響胃口,不過排便倒還算順暢。

 

2.嗜睡:不知道是在醫院睡習慣了還是黃體素的影響,很容易就疲倦了,一天要睡三次,早上十點一次、下午一點一次、晚上十點一次。

 

3.頭暈:有點像暈車,不過因為剛好放寒假都在家,只要一暈我就會躺下來,所以還不會很嚴重。但肚子餓時會噁心跟大暈,這時就必須盡快補充牛奶。早晨起床會不太舒服,這週每天早上一瓶雞精。

 

4.對氣味變得敏感:這是從老公親自煮的一鍋大腸麵線開始,我發現我這症頭開始變明顯,那鍋大腸麵線味讓我感到噁心,隔天的蒜頭雞湯也一口都喝不下,連聞到味道都會想吐。從這兩樣食物看來,第二個被我踢出局的食物是大蒜!(第一個是白煮蛋,原本以為是因為住院吃太多的關係)然後漸漸的雞油、白切肉、魚、蔥......等食物開始不合我胃口,有些甚至聞到味道都會想吐。

 

5.想吐、口味變化:到這週為止還沒有吐,但有時會嚴重噁心,我就會坐一下休息,然後去大便,讓腸胃空一點就不會想吐了,加上味口變化大,今天吃OK的明天也許就OUT了,所以我都是少量多餐,吃完東西就去刷牙,不讓口腔有食物味。吃東西時都只先吃一點點,覺得OK就再吃一點,不OK就不再夾,慢慢也歸類出一些最好不碰的食物,然後肚子餓食吃水果,水果吃起來很快樂,若吃正餐噁心時我也會自己榨檸檬汁。

 

就這樣我一邊適應自己的身體,一邊期待第七週回診看寶寶。

7週,A寶寶很健康的跳動心臟。

1月28日,回醫院照超音波,結果一開始照就嚇了我一跳。有兩個胚囊。

這張超音波是A寶寶,也就是上一週照到的有心跳的A寶寶,他依然在子宮裡健康的跳動心藏,圖中黑色的部份是A胚囊,有兩個XX中間的就是A寶寶,身長0.7CM,心跳一分鐘133下,依A寶寶身長判斷是六週五天。

 

另一個B寶寶的胚囊照片超音波師沒有給我,因為胚囊是空的,裡面沒有住寶寶也沒有心跳。超音波師說這是沒有長大的胚囊,停止發育了所以過陣子會自然淘汰,雖然得知有兩個胚囊時很驚訝,但聽見其中一個沒心跳時其實還滿失落的,不過也抱著再等等看的心情,另一方面也要顧好原本就有心跳的A寶寶。

 

第七週適逢過年,我從醫院看診完回家後,就很擔心過年時自己會不會嚴重害喜,所以很努力的找到讓自己舒服的方式,老公跟婆婆也幫了我很多忙,讓我多休息,加上對寶寶的精神喊話,除夕那天很OK的渡過了,初一雖然有一點點小不舒服,但味口還不會太差,一直到初四大姑回娘家,我甚至可以在中午時吃下平常食量的八成。結果這樣子突然感覺不那麼不舒服的身體,又讓我開始想東想西,真是矛盾!

 

第七週的身體狀況

 

1.脹氣稍微減緩:吃了很多水果,保持排便,少量多餐,擦寶寶消脹氣膏。

 

2.頭暈、嗜睡:雖然還是一樣,但很努力調整到一天只睡午覺跟晚覺,睡眠時間比前一週少了一點。

 

3.想吃麥克雞塊:在不斷變化的胃口中,麥克雞塊是我非常想吃到的東西,當然也如願吃到了!

 

4.對食物的喜惡明顯:原本在初一時吃得OK的親戚做的泡菜,初二就非常不OK了,因為韭菜。後來才想到好像不能吃太多韭菜跟辛辣、酸類東西,所以聞到就想吐也許是寶寶的自我保護,因為我聞到泡麵味跟酒味及煙味也會想吐。平時很愛吃的魚是完全不能碰了,對於冰箱拿出來退冰的飯菜敏感度變高,熱的比較容易接受。喝了許多豆漿,一天吃兩份水果。

 

5.心跳變快:這是有一天晚上睡覺時發現的,跳很快呢!查資料後這是正常的。

 

6.頭痛:有一兩天頭很痛,後來趕快吃葡萄跟蘋果,補充了一些含鐵食物後就好點了。

 

7.胸口冒出許多痘痘粉刺。

 

這一週比較開心的事是雖然還是會噁心,但比較不會那麼想吐了!

每天我都在心裡祈求寶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