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泰醫院做完生平第一次試管,並且失敗之後,我就沒有很積極的努力懷孕了。
一方面讓身體休息,一方面也是開始工作了,所以有一年的時間,我完全沒有看任何醫生。

 

但時間一分一秒快速走過,開始意識到自己年紀的增長,也想到了先生年紀的增長,於是在2010年秋天,我跟先生說,走吧!我們去台北醫學院找王醫師。

 

會想要去找王家瑋醫師,是在網路EA留言版及BBH做功課而來的,「醫生緣主人福」,換家醫院換位醫生,重新開始。
第一次去看王醫師時,我把國泰的病歷全部影印帶去,厚厚一本嚇到護士了,但王醫師很仔細的看完了。
醫生說他是不孕界醫師的後生晚輩,依他淺見他認為我不需要打那麼多針,於是我們先抽血檢查,之後他說我的排卵狀況等等都很好,只是泌乳素有點高而已。

自己滴雞精
(老公為我滴雞精)

 

第一次試管打的針部份
(第一次試管時打的針其中一部份)

 

就這樣,我們決定先做一次人工,用的藥跟針都少,還記得第一次去北醫的生殖醫學中心時被嚇了一跳,根本就像是飯店,地毯沙發那些佈置的很舒服。在北醫的人工受孕後來失敗了,醫生認為是根本沒有受精,也就是也許精卵不來電(依照我過去在國泰的病歷來看)。

在思考了一陣子後,12/9生理期報到後,在第五天我回到北醫,跟王醫師說我想做試管。

 

其實很擔心生理期第五天會錯過用藥時間,可是上個月王醫師有跟我說,他說試管有很多種,不一定要跟我第一次做一樣打柳菩林吃避孕藥,我們可以做短療程,於是這個週期,我帶著緊張的心打著非常少的針,展開了試管短療程。

 

12/9小紅來
12/13排卵針保妊康每次200IU至12/20
12/16卵泡約10顆 大小約1.0  內膜0.9
12/18卵泡約10顆 最大1.2    內膜1.0左右
12/18打欣德泰至12/20
12/21回診
12/23取卵 過程順利 但好冷 下午麻藥一醒馬上飆去上班
12/24感冒了 晚上和同事大餐
12/25植入三個 4g1 5g1 3g3f5
          希望一切順利 耶誕老公公要送我寶寶了
12/25開始塞快孕隆跟優潔通(每天早晚)直到驗孕
12/25.27.29打hcg針

SANY0380.JPG

(第二次試管用的針)

 

王醫師是重質不重量的,所以這次我的卵泡並沒有第一次做試管時那麼多,以上日期大概是我用藥跟試管植入時間。

其實比較可怕的地方就是取卵,12/23那天早上取卵,從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早上八點產房報到,北醫只讓我一個人進去,進去後就是更衣(脫光光只穿手術衣跟戴手術帽),因為上次在國泰取卵的經驗不是很好,在打麻藥時狂咳嗽差點喘不過氣來,我以這一次我一直在擔心麻藥的事。

第一次試管取卵前
(這是在國泰取卵前拍的照片)

 

 

一個人等待一陣子後,被一位護士帶到手術室,躺在上面兩隻手分別被打上點滴、裝上血壓計跟血氧計,我跟某位醫療人員說我好冷,他安撫我,然後幫我戴上養氣罩,叫我深呼吸,他告訴我他要開始注射麻藥了,我想起之前在國泰的經驗有點緊張,但這一次我完全沒感覺麻藥從手流進身體,就在一次一次深呼吸中睡著了(我猜氧氣中應該也有一些些麻藥吧)

 

我記得在國泰時我想腳大開咳的喘不過氣來時,有看見陳醫師緊張的問怎麼了,然後我就睡著了。然而這次在北醫,我覺得比較不那麼可怕,雖然我一直到睡著前都還沒有把腳打開,也沒有看見醫生,但至少麻醉過程很順利。

 

醒來後我猜應該是在產房恢復室,第一次醒來時是有護士幫我量血壓,我的意識很模糊只跟他說了一句我好冷,後來感覺他拿了烤燈照我讓我溫暖起來,接著我很努力還是無法張開眼睛,我開始在心中比對兩次取卵的麻藥甦醒過程,第一次時我也是花了兩三次才真正醒來,這一次真的好想睡唷!不過並沒有特別口渴什麼的,結果護士在我第三次努力要張開眼時跟我說,休息夠了覺得ok就可以回家了,我問他現在幾點,我說我還要回去上班,他很驚訝,於是交待我一些事情後就扶我起來,讓我更衣,然後陪我走到產房門口與家屬會合。

2010.12.23取卵

(北醫產房門口)

 

因為沒有想吐什麼的麻醉消退後的反應,所以中午我就回到學校去上班了,但可以感覺整個人在剛走出產房時講話什麼的都很緩慢,自己都覺得好好笑。這一次取了十九顆卵,但有七個不成熟,所以受精成功的只有十一個,這十一個大部分都得仰賴顯微注射,因為精子不愛卵妹妹,只好強行送作堆了。

 

12/25這一天早上,我們帶著緊張的心情回到生殖醫學中心,醫生告訴我受精卵狀況後,我們殖入三個胚胎,分別是4G1、5G1、3G3F5,接下來就是在殖入室躺一小時。

SANY0385.JPG

回家之後因為剛好是週末,所以又躺了兩天,接著就正常上班了,告訴自己動作放慢並且不要生氣,接下來就是看緣份了。
回去後依醫生吩咐早上塞快孕隆晚上塞小白球優潔通,然後要每隔兩天打一支HCG針,還要吃雌激素跟溫刻痛。

試管嬰兒的方式有很多種,名稱也不一樣,我們做的是ivf,但有一種叫做GIFT,不管名稱是什麼,12/25殖入,希望耶誕老公公給我一份大禮!

 

(而12/30開始至1月中的ohss卵巢過度刺激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